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周德益副理事长带队考察河北省五金产业集群发展情况
来源: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     发布日期:2024-04-11
A+ A- 打印

2024年4月1-3日,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副理事长、北京金益友联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德益、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秘书长赵勇等一行四人深入走访调研河北地区产业集群,重点走访永年紧固件、临西轴承、安平丝网等产业集聚区,并与河北钢铁集团供应链有限公司、河北建工集团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亲切交流,此次走访调研旨在建立协会与产业集群之间的联系,促进优势产业合作,加强企业对接服务,共谋五金行业健康发展。

    在永年调研期间,受到河北省紧固件行业协会张上岭副会长的热情接待,张会长详细介绍了永年地区紧固件产业发展情况,目前永年紧固件已有147家规上企业,3家国家小巨人企业,年产5000万吨,产值385亿元,已成为我国紧固件重要的产业聚集地和生产基地,在全国有着广泛影响。随后一行人深入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紧固件的生产流程、技术创新和市场应用情况。周总表示永年紧固件有优质的原材料供应、完善的产业配套、卓越的产品品质和广泛的应用领域,在国内外市场上享有盛誉,对永年紧固件产业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赞赏,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龙头企业引领、提升产品质量、强化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1.jpg

        在临西调研期间,与临西县副县长孙通志,相关政府机构负责人以及企业负责人一同参观临西县轴承产业管理服务中心并展开座谈。孙县长介绍轴承产业是临西最大的特色产业,经过50多年不断努力,现已获评国家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是全国重要的轴承生产基地,生产企业526家,规上企业35家,轴承销售占全国十分之一,重点打造“临轴”集体商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周总表示,临西立足自身在全国轴承产业集群中的优势地位,加快构建轴承产业全系统,全力打造现代化轴承特色产业体系,希望中国五交化协会和临西轴承的业界企业深入交流,借助展会平台的资源优势在提质量、做品牌、促创新上抓住机遇,积极宣传推荐临西轴承产业,不断提升“临轴”的品牌知名度。

2.jpg

    在安平调研期间,安平县政协主席张云龙邀请参观安平丝网博物馆,详细介绍丝网产品的种类、生产工艺和市场应用等,安平丝网产业基础十分雄厚,区域特色鲜明,应用范围广泛,赢得了市场的一致认可,安平丝网企业超过1.3万家,丝网从业人员21万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30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5家。周总表示安平丝网产业已有庞大的规模,深入各类细分市场,不乏一些高精尖的科技领域,希望加强与丝网企业的合作,不断强化产品发力点,拓展更多细分市场,助力丝网产业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3.jpg

    除了走访产业集群,此次调研还与河北钢铁集团供应链有限公司及河北建工集团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就五金机电行业的供应链优化、物流成本控制、供采平台建设、产业集群服务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一系列合作意向。河北钢铁集团和建工集团作为河北省国有龙头企业,拥有强大的原材料优势、健全的供应链网络和精准可控的物流体系,与协会及五金博览会的合作将为双方带来互利共赢的发展机遇。

4.jpg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协会对河北产业集群的了解,也为协会与河北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平台。未来,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各地产业集群的沟通与合作,推动五金机电行业创新与发展。同时,协会也将积极关注行业动态和市场变化,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和支持,助力我国五金机电产业的持续稳健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